借你也好投資也好 元宵節-正方型.jpg

創業時,親友說我來出錢OK啊,借你也好,投資也好,你怎麼想呢。

 

你感到萬分高興,這麼爽快就答應,他要投資我,先給我錢讓我發揮,真的是貴人,幫我一把。得確有這樣的好親友,關注你而不干預你。

 

遇到這種情形,當然感激不盡,還談什麼條件。在需要錢的時候,能得到這樣的資助很高興。

 

每個人,想的可能不一樣,不一定都安著好心。

 

或許,

你也可能想著,等到賺錢了,我就還他錢,結束這一段借貸關係;

如果事業賠錢了,那就是投資的錢燒完了,也結束了這一段失敗的投資。

 

但是,

如果對方的心思是下面這樣呢。

如果事業賺錢了,就算是我投資,當然還要分紅、還要有權介入事業經營;

如果事業賠錢了,那就算是我借錢給你,我仍然有錢可以拿。欠了一屁股債,那都是你自己家的事,我討債有理、還可以去告你。

 

做生意當然有風險,也一樣有一些不確定的事要處理。每個人處理的方式不一樣。

 

覺得不妥,可是又難開口要講清楚。對方就一副自己人沒關係的樣子,再講就很不自己人了。更擔心萬一破局了,沒錢可以創業或繼續經營,那怎麼辦呢。

 

這就是考驗你的智慧,考驗你的關卡。創業路越來越寬,或越來越宰,就是看你的選擇了,生命旅程可以很豐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opo88 的頭像
    susopo88

    如意記帳士事務所 如意地政士事務所 如意會計 如意代書

    susopo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