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辦2.png

到新公司沒人教也沒人帶,我該怎麼辦?

 

每個人都會遇到沒學過的東西,

我們一起,

 

靜靜的看、努力的學、客氣地問,

想辦法加強自己的實力。

 

新進員工沒人帶、到職後一團混亂的情況很常見。
這種公司通常就是流動性很高。

 

老闆也說,我第一次開店,沒人教我,

付錢加盟的老闆也會說,

總部沒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種店通常就是不太賺錢。

 

沒人教過我,

好像會有讓人感覺,

所以,這不是你的錯喔!

你聽了這個說法會有什麼感覺,

若能理解這個情境,

如果你是老闆你會怎麼辦

來的人不一定待得住,先看看幾天再說嗎,

 

建議你先拚一下,

做個簡單的工作流程說明書 SOP 文件,

人員報到自己帶一下,前幾天雖然更忙,

但是

會有好處的,新進員工遇到事,

會直接跟你說、跟你商量,不至於出大錯。

公司因為人力配置有問題,造成員工工作時摸不著頭緒,

新進人員遇到這種狀況,通常選擇離開。
 

這或許不是最糟的,像最近紅茶飲料店的事件,

已經上新聞了,就更難處理了。

 

有一定比例是要自己去摸索工作所需技能的。

所以,無論你要問人、自學、去上課都好,
讓自己變強,對別人對自己都是有好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sopo88 的頭像
    susopo88

    如意記帳士事務所 如意地政士事務所 如意會計 如意代書

    susopo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